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三和技研 - 將技術轉化為全方面服務,客製化Clean Robot成為晶圓產業的最佳推手
三和技研 - 將技術轉化為全方面服務,客製化Clean Robot成為晶圓產業的最佳推手
電子設備
2022.12.19
+A -A
在半導體或光電產業中,有許多製程是需要在高溫無塵的環境下作業,無法依賴人工操作,自動化的製程設備就變得非常需要。像是光電面板廠或半導體廠所需要的晶圓傳送設備(EFEM)、晶舟自動化傳送設備(SMIF)或是晶圓儲存設備(STOCKER SYSTEM)等,都有大量專用機器人的需求。

在半導體或光電產業中,有許多製程是需要在高溫無塵的環境下作業,無法依賴人工操作,自動化的製程設備就變得非常需要。像是光電面板廠或半導體廠所需要的晶圓傳送設備(EFEM)、晶舟自動化傳送設備(SMIF)或是晶圓儲存設備(STOCKER SYSTEM)等,都有大量專用機器人的需求。

 

「三和技研」位於台灣新竹芎林鄉的五華工業區,以深厚的精密機械設計與工業電子設計實力為堅實的基礎,彙集工業通訊技術、機器人運動控制、軟體程式開發與機電整合等不同領域的高科技的人才與技術,結合設備高潔淨度控制的方案,研發製造半導體或是光電廠所需要的自動化製造設備、機器人手臂與製程方案。

 

不同的客戶與不同世代的產品製程中,存在許多差異,晶圓與面板科技不斷創新,許多客戶嘗試新的產品開發,需要標準規格以外或特別的方案需求。因此,需要原廠提供更多的客製服務,如果是與國外大廠洽購標準化產品時,往往需要額外支付一筆設計開發費用。

 

不同其他大廠的作法,三和技研能與客戶,在產品銷售前就進行不斷的溝通與規劃,尤其針對機器人關節末端裝置的零組件,提供多種零配件模組化的方案選擇,或是客製化的機器人服務。從定案到成品僅需四個月的時間,就能給客戶最理想的產品方案。就算訂單數量只有一個,也是使命必達,無須額外的客製設計費,也更節省成本。

 

三和技研技術副總張立平:「曾經美國有客戶,有一次清洗50片WAFER的需求,包括取出、排列、翻轉、清洗、回存等多種工序,整合過程非常繁雜,在三和的團隊派員經過四個月的溝通、規畫與設備升級後,客製化能一次取出25片WAFER的設備,為客戶提升整體產線效率與良率。」

 

從代理國外品牌機器人開始,三和技研協助客戶服務與維修,到後來自主研發與設備客製化的整合,包括電路板設計、機電整合、工業通訊、軟體程式與機械設計等,超過18年以上的軟硬體開發的經驗累積,研發團隊對於整體設備的掌握度非常高,能帶給客戶最快速完整的解決方案,這也是許多機器人廠商,是做不到的。相較國外品牌大廠,價格更加實惠,協助客戶作好最充足的準備,去開創最具競爭力的產品。 

三和技研認為,半導體與面板科技日新月異,隨著產品世代更迭,製造設備的壽命都不長。因此成立維修部門,仰賴資深工程師擁有深厚的維修經驗與研發能量,能夠提供包括歐美大品牌約十幾個特定機型設備,進行維修或改裝服務,為客戶延長設備的壽命。

 

根據三和技研維修應用黃課長的分享,像是N商有些超過十年以上的舊款晶圓曝光機,機器上面原來的ROBOT廠商已經不再提供零件生產,導致許多客戶變成孤兒,後來三和技研也與N商合作,為這些老舊的曝光機重新打造新的ROBOT,使客人面對設備故障時,依然還有設備可以維修,讓設備的壽命延長。

 

在軟體方面,每一家半導體機器人都有自己獨家的技術與協定,使用的語言不同,控制方式也不同。當設備買回來,工程師還需要先學一堆程式語言才能進行動作的邊程,測試過程也更加繁瑣,時間也拉的更長。

 

為了讓客戶能夠更快速、輕易的導入設備,三和的軟體團隊開發了一套軟體與教導器設備,客戶不用再學複雜的程式語言。這些底層的韌體程式,三和技研都幫客戶寫好,優化UX/UI,而且突破記憶體的限制,能夠儲存更多的動作點位。只要在前期的準備過程中,客戶提供製程規畫與其他搭配設備的規格資訊,團隊就能把所有軟體系統架構完成,使用者只要下簡單的指令,就能設置好設備並且快速上線。

 

在維修其他品牌的設備時,也僅將底層的韌體程式置換成三和技研開發的,就能整合原廠與三和硬體間的通訊協定,快速完成設備的維修與教調。減少故障停擺的時間,並降低人員維護的技術門檻。

 

張立平副總:「有許多客戶其實規模不大,人員也不多,因此採購設備後,還需要有一組軟體的設計團隊來負責處理機器人的語言,是非常花成本的。三和技研自行開發的軟體平台,讓客戶可以不用投入軟體設計人力資源,也能用最佳化的方式,應用三和技研的設備。」

 

三和技研推出的ROBOT,是能與製程設備結合的專用型機器人,與目前外面許多廠商推出的協作型或工業型機器人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我們的大型面板取放 Robot 採直線伸縮結構設計,確保移動過程中不會相互碰撞,而且移動到高處不會因為剛性不足,造成手臂垂掉形成誤差與容易磨耗的問題。 
 

因為設備需要給半導體或是光電產線使用,更多時候是在無塵標準的環境下作業。針對潔淨度控制,包括線路與機身的材質挑選、磁液的使用、排塵的設計以及溫濕度的控制等,三和技研有一套嚴格的標準規範,來製造無塵環境下的運送機器人。另外像是真空環境用的機器人(SV Series ),更可以做到符合ISO 14644-1 等級Class 1的無塵室標準。

 

關於三和技研

https://www.sanwa-eng.com.tw/​​​​​​​

追求極致、創意無限
在台灣有一群鑽研 “自動化產業技術” 多年的專家,於2005年4月
秉持創新突破的設計製造理念,懷抱著熱忱成立『三和技研股份有限公司』。
三和技研股份有限公司,以自主開發 Clean Robot 尖端技術及相關產品為主軸,突破以歐、美、日等先進技術為主導的市場,順應產業的趨勢,運用專業技術及完善服務滿足客戶的需求。作為台灣唯一量產
Clean Robot 的專業品牌廠商,『三和』以自有之核心技術為應用,研發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創造一個立足於台灣,發揚於世界的知名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