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從自動化裝配線到智能工廠模擬器 新加坡智能製造正在裕廊區塑造未來
從自動化裝配線到智能工廠模擬器 新加坡智能製造正在裕廊區塑造未來
商業新聞
2023.05.31
+A -A

新加坡裕廊創新區是一個支持新加坡先進製造業野心的生態系統,也是經濟增長的新引擎。在未來人們將能夠訂購併定制韓國汽車巨頭現代汽車的電動汽車,並觀看其在新加坡的先進工廠中建造。新加坡現代汽車集團創新中心(HMGICS)將成為以人為中心的智能製造和驗證工業4.0技術的試驗基地,如機器人技術、5G、人工智能和物聯網(IoT)。 HMGICS將成為領先的智能工廠,擁有智能汽車製造解決方案,構想著未來的元工廠。 

該中心是裕廊創新區(JID)中正在進行的許多先驅性發展之一,裕廊創新區是新加坡的一站式先進製造中心,由新加坡裕廊集團JTC進行規劃和開發。隨著企業越來越多地轉向利用傳感器、機器人和其他工業4.0技術實現更高效率和其他好處的先進製造,JID正在幫助新加坡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 

為何專注於先進製造?

新加坡的製造業部門僱傭約45萬名員工,佔其國內生產總值的約21%,走向先進製造對許多人和企業來說將是一段變革的旅程。投資於自動化和其他工業4.0技術的公司可以讓員工從事更有價值和更有回報的工作。借助3D印製和其他解決方案,他們可以開發新產品,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並以其他方式提升業務。

當新加坡去年推出其“製造2030”計劃,計劃到2030年將該部門加速50%時,它強調了先進製造作為成功的關鍵。JID將通過其繁榮的生態系統提供製造的路線圖,涵蓋了整個價值鏈,從企業到培訓機構再到學術社區。這些包括現代汽車集團、博世力士樂和Shimano等製造業的頂級企業。

企業如何使想法付諸實踐?

擁有新產品構想的公司將在JID找到充分支持,新加坡製造技術研究所(SIMTech)創新工廠擁有500多名專家,提供設計和技術、設備和軟件的建議,以及用於原型製作的支持。當企業擁有一個原型時,它們可以在先進再製造和技術中心的模型工廠進行試驗生產,利用其智能系統和技術。這將使企業能夠在將其推廣到工廠之前,對製造操作進行改進。 

公司如何從試驗基地中受益?

隨著企業在新興領域開發新技術,它們需要將創新通過試驗運行。 JID擁有試驗基地,包括新加坡交通大學(NTU)的自主駕駛車輛測試與研究卓越中心(CETRAN),該中心擁有一個2公頃的賽道。它通過制定國際標準為新加坡的自動駕駛車輛發展做出了貢獻。

現代汽車和JTC正在JID合作進行智能移動性研究,旨在探討未來工業園區和商業園區如何智能運輸人員和貨物。現代汽車將提出優化物流路線、公共和私人交通流動以及區內和整個地區的基礎設施的建議。還可能進行涉及自主穿梭服務和電動汽車的試點試驗。

許多其他企業和組織也將在JID展開發展,包括亞洲領先的食品解決方案提供廠商:SATS。它正在建設一個先進的食品中心,設有食品製造、生產廚房、物流和倉儲中心以及創新實驗室。JTC首席執行官陳文凱先生指出,JID正在成為亞洲領先的先進製造中心,有望成為製造價值鏈上領先參與者的生態系統。 

企業如何提升永續性?

考慮到對抗氣候變化的緊迫性增加,找到減少先進製造業部門碳足蹟的方法至關重要。與其他只是工廠集群的製造業園區不同,JID不僅促進合作夥伴關係,還擁有一系列基礎設施來提升企業的永續性。專案完成後,JID將擁有新加坡首個地下物流網絡來進行貨物配送。這將減少道路擁堵,並釋出地上空間用於公共空間和設施。 

該區域擁有許多綠色休息點,包括社區空間如裕廊生態花園和武林公園,以促進人們的交流。一條長11公里的天空走廊連接整個區域,成為永續出行方式(包括步行、騎行和自動駕駛穿梭車)的交通動脈。 

前進的信號燈閃爍著明亮的綠色。新加坡社會政策協調部高級部長陶然山穆加拉特南先生指出:“JID代表了我們如何不斷改進新加坡-適應和轉型,以確保我們繼續繁榮、創造良好的就業機會,並不斷升級我們的生活環境,為每個人創造最好的家園。” 

有關更多新加坡裕廊創新區的信息,請造訪:https://estates.jtc.gov.sg/j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