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榮田精機 - 全球首選高效智慧立車策略夥伴
榮田精機 - 全球首選高效智慧立車策略夥伴
工具機
2023.11.09
+A -A
榮田精機以「全球首選高效智慧立車策略夥伴」為信念,使用獨家專利「Solid-lock」拉刀技術,以高信賴、高品質與高穩定的智慧立式車床,打造航太、軌道交通、馬達、精密軸承、風力發電與氫能源等各種不同產業的解決方案。

獨家專利「Solid-lock」為基礎 為全球產業打造高階專用立式車床
航太、軌道交通、馬達、精密軸承、風力發電與最新的氫能源等產業,對於設備的精密度有非常高的要求標準,在設備零件的製造與加工,需要採用高標準的設備,進行車、銑或研磨加工製造,才能滿足這些高階應用的需求,以風電來說,龐大的風力發電機,零件的規格也較一般設備來的更為巨大,運用大型的立式車床進行零件的加工還同時有高精度的要求,需仰賴特殊專用的設備才能完成。

 

榮田精機自1987年成立,因應各種產業不同的需求與應用,研發設計與製造專用立式車床及各種加工機械設備。1992年就為台灣馬達設備大廠以大量生產為目標,進行自動化整合,打造12台機器自動連線生產的馬達加工產線,堅實研發的實力與能量,備受國內外業界的肯定。
榮田獨家專利的兩面拘束夾持系統「Solid-lock」,拉刀力(Clamping force)是市面上一般BT50刀架夾持系統的三倍以上,在車削大型工件和高硬度材料工件(Hard-to-cut material)中有優異的表現。應用於榮田開發的各式立車(立式車床)上,能提高設備的穩定度與信賴度,進而為一些有高階應用且有極端標準需求的客戶,打造高精度的專用加工設備。

​​​​​​​

 

掌握提升OEE的三大關鍵 高效率、高品值、高信賴
運用Solid-lock核心技術,榮田結合數位科技,開發了更多不同應用的智慧立式車床,像是台灣第一台立式車铣中心實現銑齒(Spline cutting)加工應用、第一台6000mm帶Y軸立式車床打造的龍門式車銑磨加工中心、風力發電軸承大型專用機等。榮田精機執行副總陳政鈞(Joseph Chen):「以往在別的設備進行銑齒加工需要九個小時,運用榮田自行開發銑齒刀具可一次到位,省去上下料、重新校正等時間,僅花費3個小時即可完成,速度提高三倍。」

 

榮田認為,綜合稼働率(Utilization)、產能效率 (Performance)以及良率 (Quality)後,其最後計算出的整體設備效率Overall Equipment Efficiency,也就是俗稱的OEE,是每個頂尖設備最重要的參考數據,透過這個數據,才能精準評估能為客戶帶來多大的效益。

 

尤其許多高階專用的客戶,每個零件價格都非常的昂貴,結合智慧科技,打造最高品質的智慧立車設備,協助客戶提高OEE,確保工件能精準加工完成,一直是榮田邁向世界頂尖工具機最重要的目標。

 

軟硬兼具 整合虛實(Digital Twin) 成為全球首選高校智慧立車戰略夥伴

 

陳政鈞表示:「以虛實整合的方式,運用軟體,在線上就能解決產線中可能的變因,搭配刀具與耗材的感測裝置進行預估,確保每一次加工能夠達到幾近完美的狀況,加上榮田出品的設備信賴度高、技術領先全球業界,更是業界唯一能夠將「精度標準」作為升級選配的項目,只要客戶有要求,榮田就會使命必達。進而提升產線的OEE,為客戶帶來更高的效益。」

 

目前全球頂尖的射出機廠,在高精度的要求下,也特別選用榮田精機的立車來製作專用螺帽(Special precision nuts),根據客戶回饋表示,使用榮田的立車與他廠立車規格大小差不多,但就是可以節省一半的時間(Cycle time),在精度要求上則更為精準。還有風力發電大廠,在精度與設備穩定性的優勢下,2021年邀請榮田合作開發業界最大的6米(6000mm)的高精度立式車床,提供大型的風力發電機軸承專用使用。

 

榮田精機以「全球首選高效智慧型立車戰略夥伴」為宗旨,協助客戶因應不同產業需求,量身打造解決方案(Solution)。無論是最新的應用技術,或是場域的規畫調整,透過交流與討論,或是現地拜訪了解客戶的痛點,榮田的研發團隊都能運用堅實的實力與近40年的經驗,解決問題並創造客戶價值。

 

近年工業受到ESG議題發酵,運用智慧設備來提高產能與效率,並達到節能的目標,已經是現代工業科技的顯學。榮田智慧立車有最先進的軟體與硬體技術,運用虛實整合( Cyber-Physical System),預測耗材損耗 (Predictive Maintenance)與解決可能的突發狀況,進而提高產線良率,搭配節能高效率的電機設備,協助客戶提升OEE,達成節能與提高產能的目標。榮田也是客戶ESG Net Zero的好夥伴。

 

 

榮田精機,HONOR to be your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