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鋐川BEST-1 切削液淨化再生處理設備 免耗材 低能耗 最低廉的成本 達到對環境最佳的保護
鋐川BEST-1 切削液淨化再生處理設備 免耗材 低能耗 最低廉的成本 達到對環境最佳的保護
工具機
2023.11.28
+A -A
鋐川科技切削液淨化再生處理設備「BEST-1」,完全免耗材,是一套能以維運成本最低,能達到符合環保標準,又同時增進工作效益的廢棄汙水進行循環處理的最佳化解決方案。

製造業最珍貴的水汙染源「切削液」
2013年台灣南部地區,因有科技工廠發生重大汙染事件,自此開始,政府主管機關,開始提升環保相關法規的標準,廠家對於工業廢水的汙染亦更加重視,紛紛投入大量成本處理設備產生的油汙廢水。

 

切削液對於製造工廠來說,通常是最珍貴也是最急迫需要處理的水汙染源,一般工具機在運作時,切削液與水會同時進行冷卻與潤滑,產生大量的混合廢水,而且切削液中也會參雜大量的細菌,使其變質與產生異味,其化學成分也會對環境與人體造成傷害。

 

先油水分離 再殺菌 讓切削液循環再利用
為了提高製造業投入環保設備的意願,使環境避免受到廢水的汙染,鋐川科技開發了一套能節省成本,達到符合環保標準又同時增進工作效益的切削液淨化再生處理設備「BEST-1」。這是一套主要針對工具機運作時所產生的廢棄汙水進行循環處理的最佳化解決方案,先油水分離再殺菌,使切削液回收循環再利用,延長使用期限,進而節省成本、改善工作環境、同時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只要將工作後產生的廢水集中後,經過BEST-1設備先進行油水分離,再把過濾後的切削液,在回流到水槽前即進行臭氧殺菌,使切削液不因細菌產生變質,可以循環再使用。就能延長切削液的使用壽命並達到除臭的效果,使客戶無須經常性的更換切削液,達到環保與成本兼顧。

 

讓環保不會成為企業的負擔 才能讓企業主主動投入
總經理蔡祈烽(Chi-Feng Tsai)表示:「讓環保不會成為負擔,企業主才會更願意投入廢棄物的處理,讓工業對於環境的傷害才能降到最低。「BEST-1」被證實是一套有效的汙水回收再利用的處理方案。相較同樣功能的國外系統來說,BEST-1具有能耗低,完全免耗材的優勢;設備以模組化的方式製造,只要遇到故障,查修後發現原因,就能快速更換,大幅降低企業主的維運成本。」

 

 

最新一代的BEST-1已經改用氣動式泵浦進行抽水,相較抽水馬達的方式,能降低汙水中的鐵屑廢棄物因磨損造成的故障,使用壽命更長。在操控上也改為使用更簡易的電路板設計,一整天運作下來不到,可以不到一度電,達到節能的目標。

 

在汙水過濾的部分,BEST-1採用不鏽鋼濾心,平時只需使用空壓槍將雜質清除或簡單清洗即可重複使用,平時無須再買濾心耗材做更換。針對回收後的切削液殺菌方式,不同於市面常見的投藥式殺菌法,BEST-1使用臭氧殺菌具有相同效力,完全不用再買殺菌藥物,而且也沒有對切削液造成化學變質的其他影響。因此使用BEST-1完全免耗材,是市面式成本最低且最有效的切削液的循環利用方案。

 

更多選配功能 提供更多產業與情景使用
像有些工廠會因為切削液酸化敗壞,造成工作環境充斥刺鼻的惡臭,對於員工來說也有影響健康的問題,甚至有些懷孕的女性員工也擔心影響到胎兒,因此提早請假在家,使工作效率無法提升。因此有企業在使用了BEST-1之後,促進友善的工作環境,不再有惡臭,員工在工作的態度與效率也有顯著提升。

 

「BEST-1每小時可以處理1800公升的汙水,一般工廠在處理上來說已經綽綽有餘,除了製造業之外,其他像是航太、交通,還有餐飲旅宿業者等,也都可以使用BEST-1油水分離的功能處理相關的廢棄汙染物。甚至政府單位為了處理海面上的油汙汙染,也來徵調使用,成效非常卓越。」總經理蔡祈烽(Chi-Feng Tsai)表示,BEST-1在不同產業的環保貢獻上是非常有效率的,因應不同的使用情境,也能客製化更高規格的設備或其他周邊,滿足不同產業客戶的需求。

 

例如有些半導體或是面板廠,進行研磨時會產生大量的粉末,就可選擇搭配能過濾底屑或更細微泥粉的底屑過濾設備:「Foodie吸屑機」及「Foodie II離心式高磁鐵過濾機」, 先進行底屑雜質細粉等的過濾工作後再使用油水分離機。此外,還有能監控切削液的酸鹼值(pH)選配設備,針對切削液的水質酸鹼度進行更嚴格的管控,讓管理者評估是否需要添加原液或加水來調整切削液的pH酸鹼值。另外可再搭配「自動補水機」的設備,可以一機同時供應多台水槽的「自動補水功能」及提供「濃度準確」的切削液,達到工業4.0全系統自動化管理。

 

環保與科技發展缺一不可,鋐川認為,環保帶給人類的價值遠大於金錢的滿足,因此在BEST-1的開發上,是以環保為導向,價格相較其他國際的競爭對手來說沒有特別昂貴,朝無耗材的方式設計,在效益與成本上來說,更具競爭力,也讓客戶更願意投入成本規劃,做好環境保護的工作,讓環境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