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京碼整合光電、機械、電機三大領域專業,淬鍊世界頂尖雷射微機電工具設備
京碼整合光電、機械、電機三大領域專業,淬鍊世界頂尖雷射微機電工具設備
電子設備
2023.12.18
+A -A
京碼公司憑藉自身在光學雷射、機械與電機三大領域的學識專業,自主研發微米蝕刻、微米鑽孔與微米切割三大核心專利技術,做到最佳化的系統整合,並依據客戶的不同需求,打造頂尖雷射微機電工具設備。

​​​​​​​

生活中有許多科技產品,包含工具機、汽車、醫療、及數位電子產品等,仰賴微型感測器與控制元件,才能達到智能化的目標。像是工具機裡高精度之光學編碼器量尺,或是智慧手機中最新的潛望式鏡頭,需要透過設備做「精微加工」,才能打造這些許許多多的微型感測器與高精度的控制設備。

 

 

Disc Scales and Linear Scale

 

微蝕刻、微鑽孔、與微切割三大核心專利技術
京碼是臺灣唯一能自主開發精微加工的雷射工具機設備的公司,憑藉自主研發的微米蝕刻、微米鑽孔與微米切割三大核心專利技術,針對各種高科技或醫療產品所需的微米等級的加工應用,打造相關的雷射設備與規劃相關製程,包括像是第三代半導體矽晶圓製程中的切割與鑽孔,或是在製造光學尺的過程中所需的蝕刻製程等。

 

最環保的蝕刻加工方案「雷射乾蝕刻」
有別於目前半導體業界常用的濕式蝕刻技術,京碼運用雷射進行乾式蝕刻,在精度上能夠達到 +/- 0.5 μm 的精度標準,因為使用雷射進行蝕刻,沒有化學製程與工業廢水的產生,因此能夠減少化學物質對於環境的負面影響,是一種對環境友善的蝕刻技術。

 

在雷射冷加工的部分,京碼全新推出超快深紫外雷射(DUV)設備,這是 15W大功率的 DUV 固態雷射,具有短脈衝的特性,能做到無熱效應,非常適合應用在精微加工上。

此外,京碼也與瑞士水刀雷射技術廠商進行合作,針對硬度大於 HRC60 以上之高硬度材料,如碳化矽、鑽石刀等,開發最新的水刀雷射切割設備,讓客戶在傳統的車床或銑床加工之外,還有更具節能與經濟效益的最佳選擇。

 

除了自行研發的精微加工的雷射設備外,京碼也能為各種有精微加工需求的客戶提供代工服務,產業包括工業自動化設備、機器人、半導體 3D 先進封裝、精密工具機之關鍵組件、生醫傳感器晶片、電動車、先進顯示器、自駕車等。

 

 

Stainless Steel Ring and Wafer ID Laser Marking

 

專精光學雷射、機械與電機三種不同領域
全方面針對設備整合最佳化

 

京碼創辦人李俊豪博士( Dr. Owen Li )擁有台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與交通大學三所臺灣頂尖學府的學歷,橫跨雷射光學、機械與電機三種不同的領域,投身雷射技術設備研發有超過三十年的時間。在不同的零組件的整合應用上,京碼能用更全面的思維,針對各種零件的特性,找出最合適的搭配方案並予以整合,進而開發出符合各種產業需求的精微加工設備。

 

 

「國際上有許多同業大廠,很少有像京碼一樣,在三個領域都能精通,有些在光電雷射領域很好但電機不行,或是機械很好但對雷射應用不熟,而且少有針對客戶需求進行調整,因此有許多客戶在這些國際大廠花了很長的時間,還是無法獲得最佳的應用方案,最後透過展會找到京碼,透過售前不斷的溝通了解,在更短的時間內,京碼就能提供最符合需求的應用解決方案。」李俊豪博士表示,技術是不分國界的,雖然京碼在國際上不像其他大廠那麼受到矚目,在專業技術的深度與廣度上,比其他對手來的更為優異,做到雷射、光學、機械、電機、製程以及軟硬體等各種領域的系統整合,並且依據客戶的各種需求,量身打造高良率、高量產的最佳設備,設備良率都能在95-98%以上,是京碼能深獲跨國企業客戶信賴的主要原因。

 

未來,京碼也將不斷的精進,除了提升設備的冷加工能力與對精度的要求,也會針對ESG開發更多友善環境的雷射工具設備,讓工業減少人類的傷害與對環境的污染,一起為打造更美好的環境未來。
 

了解更多關於京碼科技

https://www.hor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