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達詳自動化 為金屬製造業解決智慧製造的大小事
達詳自動化 為金屬製造業解決智慧製造的大小事
工具機
2024.01.24
+A -A
達詳自動化以服務業的精神,憑著對產業深厚的經驗與熟悉度,協助金屬製造業,提供產線自動化的升級解決方案

 

在老年化社會的影響下,製造業在工作環境不佳、高風險與高勞力密集的負面因素下,專業人才越來越難找。為了企業永續發展,許多公司逐漸進行工業4.0的產線升級,投入智慧製造的規劃,期望透過產線自動化轉型,提高產能品質,並解決碳排減量與人力缺口的問題。

 

達詳自動化主要針對金屬製造業,能提供產線自動化的升級解決方案,主要包括汽車、機車、自行車以及航太等產業,總經理黃晧倫表示:「與其他自動化的廠商不一樣的是,達詳對於金屬製造業的各種Domain Know-how均有涉獵研究,包括像是鑄造、加工、板金、焊接、研磨、等其他後處理之製程內容均非常熟悉,能帶給客戶不只是自動化的轉型,更多的是在轉型過程中,還能協助產線的改善優化,讓產能效益能更加提升。」

 

SMB x MES 雙系統 搭配DSA刀具管理
讓產線管理更有效益

達詳自行開發的SMB智慧製造整合應用系統與MES系統,能針對製程中的工單排程、ERP整合,搭配感測器呈現各式數據,使自動化產線在管理上,提供更全面的功能。

 

 

還有DSA刀具管理系統,結合智能刀具庫與DS智能刀具車,針對刀具進行監控,運用量刀儀自動量測,從領刀、刀長與刀徑,透過RFID進行刀具履歷紀錄與管理,搭配SMB智慧製造整合應用,讓刀具以科學數據化的方式進行管控,解決傳統人力管理刀具的缺失問題,進而提高良率。

 

產線升級自動化 減少成本浪費 
提升品質 提高獲利

位於臺灣南部的汽車零件大廠回饋表示,達詳對於不同產業的製程都非常的熟悉,尤其是汽車產業,擁有豐富的經驗,能挑選最合適的方案與設備,協助進行產線自動化的轉型,在達詳針對製程中車床加工、自動檢測、齒輪加工與研磨四大部分導入自動化之後,透過各式機器人取代上下料的人力,並運用系統執行線上檢驗,維持高品質的良率,降低潛在的報廢風險與物料成本,穩定產能,大幅提升生產效率,產品交期也從一個月,大幅降低到數天,創造更高的獲利。

 

 

除了製程自動化,達詳也能透過Microsoft Azure進行資料整合,將資料上雲,管理人員隨時隨地,能透過各種終端設備,掌握產線狀況。像是位於臺灣北部的鋁合金鑄造工廠的客戶,就是透過達詳運用雲端的整合,隨時監控爐溫並回報管理人員,減輕管理人員負擔,使管理人員數量從3人減少為1人,產品不良率也從5%,降到3%以下。

 

總經理黃晧倫:「在未來,不管是電動汽車、機車以及自行車等電動車產業,發展日益蓬勃,達詳自動化也準備好了,針對電動車零配件,像是馬達、齒輪等電機設備,以及輕量化的材質零件,有別於以往車輛有不同的製程與內容,達詳都能針對這些全新的需求來提供最合適的方案。」

 

ESG的議題在全球逐漸受到重視,達詳認為,自動化是一個服務型的產業,從軟體到硬體,需要龐大的人力團隊,從產品與產線,與客戶進行詳細的討論、規畫、整合與建置,才能給客戶最完善的智慧製造方案,未來也將與所有製造業攜手併肩,共同面對節能與環保的各項問題。

 

關於達詳自動化

https://www.dsa-aut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