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英國2023年連鎖零售實體店面數減少5000家
英國2023年連鎖零售實體店面數減少5000家
商業新聞
2024.03.15
+A -A

參考資料:BBC
日期:113年3月14日
文號:駐英經(113)經字第124/P200號(商情文號:第124號)

商情本文:
英國PwC顧問公司每年兩次使用Local Data Company的數據來分析英國市中心商業街和郊區實體零售、酒店、服務和休閒業的變化,近期數據就擁有五家以上門店的連鎖店的變化,包括從健身房到超市,從銀行到披薩外賣店的所有連鎖店。其 2023 年的數據顯示,淨關閉量高於 2022 年,但仍明顯低於前三年。

去年英國連鎖店新開店數有所增加,主要以咖啡店得來速、珍珠奶茶店和速食店為主,且大多數位於郊區。然而受到英國Wilko園藝與五金百貨零售連鎖店、Lloyds pharmacy和Paperchase等大型零售連鎖店企業宣布結束營業,使關閉的店數遠比新開的多,2023年英國連鎖零售商實體店面數淨減少5000家。

報告並指出,去年每天約有14間店家倒閉,突顯零售和服務業由實體店面轉至網路店面的長期趨勢,去年有9138間新開店家,是自2019年以來最高的數字,幾乎完全是由新的餐飲業推動,代表其已從COVID-19疫情期間谷底反彈,連鎖店在2023年關閉1萬1530家店面,主因為企業重組和大型零售商經營不善。Local Data Company公司商業總監露西Lucy Stainton認為,新店數增加顯示今年市場仍然樂觀,2023年流失率也表示部份企業重整以及租賃市場更加靈活的現象,如租賃期限縮短。

PwC顧問公司高級零售業顧問Kien Tan表示,由於企業重整,2023年看到大量零售業關閉,如Lloyds藥妝店連鎖、Slug and Lettuce酒吧連鎖、Paperchase和Clintons文具店連鎖、M&Co時裝店以及Wilko園藝與五金百貨零售連鎖等,雖然該公司高度關注零售連鎖業,但過去十年來服務業才是關店數佔比的最大產業,隨著其業務逐漸轉型至網路,銀行和博弈店的關閉速度也加快,然而,數據也顯示服務業實體店面關閉速度已趨緩,另今年The Body Shop和夜店連鎖Pryzm面臨經營困難,已陸續宣布關閉英國各地分店,仍值關注。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