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英國Aurora研究機構表示,英國工黨提出2030淨零目標將面臨電纜鋼材不足等挑戰
英國Aurora研究機構表示,英國工黨提出2030淨零目標將面臨電纜鋼材不足等挑戰
商業新聞
2024.03.22
+A -A

參考資料:The Telegraph
日期:113年3月21日
文號:駐英經(113)經字第145/P200號(商情文號:第145號)
 
商情本文:
 
根據英國Aurora能源研究機構一份機密研究,此為英國工黨黨揆Sir Keir Starmer宣布該黨將綠色能源支出從每年280億英鎊削減到47億英鎊以來,對工黨能源政策的首次分析之一。Aurora公司警告稱英國工黨如執政,將需要將風機安裝量提高五倍,並大規模擴建港口容量,才能滿足其2030淨零排放目標。
 
Aurora公司表示,如此大規模擴張有可能會讓英國面臨連接電網的海底電纜鋼材不足的風險,自2015年以來,離岸風電場每年發電量約提高1.4 GW,相當於每年約安裝150到200座離岸風機,然工黨目標意味著將每年安裝量需增加到7.5 GW或750座風機,Aurora公司強調,這樣快速擴張可能帶來一系列連鎖效應。
 
該研究指出,在2030年前達成離岸風電安裝量60 GW需要大幅擴建傳輸網絡,並迅速擴大供應鏈,且在2024年至2030年之間,每年部署率需提高5倍,而此時供應鏈由於新冠疫情影響以及全球需求上升而有所受限,另該報告指出,僅高壓電纜就需要額外150萬噸鋼材,到2030年,4000公里的新輸電線路將需要至少增加250%的原材料,然英國鋼鐵產量在2023年創新低,僅為560萬噸,其中一半來自2024年即將關閉的Port Talbot鋼鐵廠。
 
Aurora公司認為,工黨擬取消陸域風電的禁令可能會引發鄉村地區強烈反對,然作為主要由城市選民組成的政黨,工黨有能力對英國規劃政策帶來實質性改變,例如放寬對輸電線路和陸域風電的嚴格地方審查,消費者也能受益於工黨計劃,更快的傳輸網絡能讓消費者省下26億英鎊,每年減少1千萬噸碳排量。
 
英國Panmure Gordon投資銀行主管能源研究的Ashley Kelty表示,工黨政策目標將需要運用大量國家補貼來吸引私人部門投資,預計有大批民眾強烈反對能源轉型帶來的稅收上升和成本增加,也會反對陸域風電大規模擴建。英國再生能源協會(Renewable UK)中代表風電產業的Nathan Bennett則樂觀看待,並表示Aurora研究報告突顯英國透過擴大再生能源和電網供應鏈所能抓住的巨大產業機會,該協會的研究顯示,如積極支持離岸風電供應鏈成長,到2040年就能為英國經濟注入920億英鎊。
 
一名工黨發言人表示,綠色繁榮計劃(The Green Prosperity Plan)是工黨經濟政策核心,保守黨長期執政錯誤,像是阻止陸域風電發展、新離岸風電場流標、能源效率不足、未能解決過時的規劃體系等,這些問題已使超過2000億英鎊的私人投資因不必要的延遲而受阻,工黨致力打造英國成為潔淨能源大國,且預計投資本土潔淨能源,吸引數十億英鎊的私人投資,並為本土產業創造就業機會。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