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馬來西亞柔佛州盼吸引AI與尖端科技企業進駐
馬來西亞柔佛州盼吸引AI與尖端科技企業進駐
商業新聞
2024.03.25
+A -A

馬來西亞掌管柔佛州投資、商貿暨消費者事務的行政議員李廷漢於本(3)月20日出席在依斯干達公主城雙威城(Sunway City)的日本電氣(NEC)大馬私人有限公司的智慧營運中心(ICON)開幕儀式上表示,數位經濟產業係柔佛州與新加坡經濟特區(JS-SEZ)著重的關鍵領域之一,以吸引人工智慧(AI)及尖端科技企業進駐。該經濟特區除著重更順暢的人員流動及物流外,亦允許柔佛州與新加坡之間的資料自由流通。

 

日本電氣智慧營運中心(NEC ICON)在柔佛州將發揮至關重要作用,因該中心是數位經濟必要的軟基礎設施或服務供應商之一,使柔佛州數位經濟生態系更完善。

 

李行政議員續稱,該智慧營運中心提供託管服務與網路防禦之技能與專業知識,日本電器公司計劃於未來5年,將柔佛州現有的50多名員工,擴大至500人之規模,且優先雇用馬國籍員工,促進經濟成長與就業機會。柔佛州憑藉優越之地理位置、技術、基礎設施和多元化人才資源,有助於在東協市場扮演樞紐角色,增強其繁榮商業環境之吸引力。

 

以上資訊為經濟部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