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沙烏地阿拉伯數據和人工智慧管理局(SDAIA)透過與全球合作夥伴的培訓計劃,在提高人工智慧領域發揮關鍵作用,使 50 萬年輕人受益。
沙烏地阿拉伯數據和人工智慧管理局(SDAIA)透過與全球合作夥伴的培訓計劃,在提高人工智慧領域發揮關鍵作用,使 50 萬年輕人受益。
商業新聞
2024.03.25
+A -A

憑藉對未來的企圖心,沙烏地阿拉伯數據和人工智慧管理局SDAIA制定了永續計畫,利用尖端技術為沙國及其人民塑造更光明的明天。根據 2023 年史丹佛國際人工智慧指數,在擔任 SDAIA 董事會主席的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的領導下,沙烏地阿拉伯公民對沙烏地阿拉伯提供的人工智慧產品和服務的積極性和樂觀程度成長,沙烏地阿拉伯在人工智慧社會化方面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中國。這凸顯了SDAIA在人工智慧產業的推廣提高人們對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的認識。

SDAIA 透過與學術合作夥伴和全球技術機構合作建立的短期和長期訓練營和計畫來提高認知技能,已惠及超過 59 萬名受益者。這些舉措旨在培養年輕人的技能,培養他們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創造力,並為各個年齡層的學生提供在著重技術及數據的世界中成長所需的能力。透過訓練計劃大大提升沙國對人工智慧的認識,同時也幫助教師和學員優化數據和技術的使用,以提高專業績效。

該機構自成立以來就實現了對社會服務的承諾,並將重點放在沙烏地阿拉伯 2030 年願景目標中的社會責任上並啟動了跨越不同領域的有影響力的項目,例如提高生活品質、環境保護、慈善事業以及培養社會對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的認識,並且實現向知識社會轉型的目標。

此外,SDAIA 還優先考慮賦予女權。 該組織與 Google Cloud 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計畫“Elevate”,旨在第一階段培訓來自超過 28 個國家的 1,000 多名女性。該倡議在數據和人工智慧領域為公共和私營部門創造了就業機會,培養能夠建立由數據和人工智慧驅動的國家經濟的沙烏地阿拉伯一代。 成功將沙烏地王國置於現代技術領域的發達國家之列。

目前SDAIA和國家轉型計畫正在聯合推出該國第一個國家數據索引,以及開放數據平台和政府管理平台。沙國首度著手推動前述三個專案,著重增強資訊安全並創建數據帶動的國家經濟。近期更將舉辦產業論壇,為支持沙國實現聯合國 2030 年永續發展目標的努力。該活動將由部長、高級官員以及本地和國際公司的代表參加。該論壇與沙烏地阿拉伯的數位轉型相結合,將由 13 位本地和國際數據專家進行小組討論。 他們將強調開放資料的重要性,並討論處理開放資料的最新趨勢和方法。沙烏地阿拉伯的「開放數據策略」主要提供高價值和可重複使用的開放數據,以提高透明度並透過協作促進創新,從而實現數據驅動型經濟。這將透過實施 26 項措施來實現,包括本地和國際夥伴關係以及技術和基礎設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