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加州正在全州範圍內實施電動汽車強制要求
加州正在全州範圍內實施電動汽車強制要求
商業新聞
2024.03.25
+A -A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和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於2024年3月19日宣佈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進一步減少Stellantis的輕型汽車溫室氣體排放,並致力於零排放技術和投資充電基礎設施。根據協定,Stellantis在2026年前的新車型,在現有標準之外額外將減少超過1000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而且即使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因司法或聯邦行動而無法執行其標準,Stellantis仍須在2030年前遵守加州的零排放輕型汽車銷售要求,同時承諾將擴大其針對零排放汽車的教育計劃,並在加州投資400萬美元,在公園等地部署公共充電基礎設施,並在其他採用加州溫室氣體排放標準的州額外投資600萬美元。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禁止在 2035 年之後在加州銷售新的汽油動力汽車,預料電動汽車的銷量將在未來十年內快速增長,到2028年將佔銷量的51%,到2035年將佔100%。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與Stellantis的協定是加州與汽車製造商持續合作的最新例子,旨在改善公眾健康,減少氣候污染,增加消費者選擇,同時為清潔汽車的未來提供可靠的藍圖。根據合作夥伴關係,Stellantis承諾遵循加州根據《清潔空氣法》(Clean Air Act)制定的溫室氣體排放和零排放汽車標準。聯邦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清潔空氣法》允許加州實施自訂的溫室氣體排放標準,並要求其他州遵守這些標準。雖然加州正在等待美國環保署將其豁免延長至2035年,但其電動汽車授權已經讓汽車公司感到壓力。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曾與其他汽車製造商簽訂類似協定,使得包括Stellantis在內的競爭對手處於監管劣勢。福特(Ford)、本田(Honda)、寶馬(BMW)、Volvo和大眾 (Volkswagen)皆與加州達成協定,承諾自願遵守加州的授權,並反對參與任何貿易協會的法律挑戰。作為回報,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將放寬對汽車製造商的電動汽車配額,對違規行為處罰則無需支付高額罰款,而是以「信託帳戶」捐款方式,達成促進電氣化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標。

2023年7月,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與美國領先的中型和重型汽車製造商簽署清潔卡車合作夥伴關係,以加速零排放選項的部署。2020年,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宣佈一項自願框架協定,以確保輕型汽車製造商減排並提供監管確定性。2023年,加州達到兩個關鍵的里程碑:每售出四輛汽車中就有一輛是零排放選擇,並且提前兩年實現零排放汽車銷量達到150萬輛的目標。根據加州的先進清潔汽車 II 規則 (Advanced Clean Cars II rule),到 2035 年,新車銷售的 100% 將是零排放。(資料來源: https://ww2.arb.ca.gov/news/california-moves-accelerate-100-new-zero-emission-vehicle-sales-2035)

加州和Stellantis的協定長達35頁,法律合同將約束Stellantis必須遵守加州的電動汽車授權,即使它被法院或未來的政府阻止。專家分析,Stellantis因此將可獲得與其他汽車製造商類似的監管靈活性,但與加州的這種夥伴關係使得汽油動力車輛的選擇進一步減少,最大輸家恐將是全美的汽車使用人。